走进伟人 寻找初心 中国自控2018年度“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文章来源:中国自控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中国自控组织“走进伟人  寻找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全系统在职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干部8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学习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历史贡献。通过实物和影片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深深缅怀两位不朽的共产主义战士。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的崇高人格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主展厅,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再次坚定地做出自己的承诺。

  下午一行人来到“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如果说战争时期敌人的武器是“明枪”,那么和平时期就是“暗箭”。在展览馆通过了解刘青山和张子善是如何从革命功臣最终堕落成历史罪人的惨痛教训,使大家时刻谨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深刻道理。

  中国共产党经历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阶段的历史发展阶段,无论是哪个阶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这个初心也将由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坚守下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伟大的目标都不是一蹴而就,有目标就要有行动;坚守初心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在职党员,锤炼党性的同时也要忠于所在的企业、坚守自己的岗位,新时期每一个普通的工作岗位就是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直接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