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党务协同 中国自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1 文章来源:中国自控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5日—6月29日中国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自控)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中国自控本次轮训班是与集团兄弟公司中国海航、国机汽车共同举办,轮训时间一周。学员覆盖公司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

  中国自控党委书记刘刚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刘刚同志指出,本次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是按照中组部和国机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党委工作安排举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重要任务上来,不断开拓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刘刚同志还就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结合思想学、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将学习成果通过会议、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党员群众;三是要做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公司发展新思路,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推动中心工作做好坚强的政治保障。

  本次轮训班课程包括聘请老师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分组研讨;学习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的详细解读、国有企业改革30年历程回顾、企业文化建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荣历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结合案列对学员进行警示教育等;全方位讲解十九大精神产生的历史根源、现实意义和必须全面准确贯彻的政治原则。

  6月27日下午,三家单位在中国海航总部集中交流。本次轮训班是国机集团内部兄弟公司之间资源共享及党务协同的一次成功实践;几天的集中授课,既使大家实现了思想洗礼和理论升华,也增进了兄弟公司之间的了解,通过理论学习促进业务交流。

  6月29日上午,学员在公司分组开展头脑风暴,将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听取汇报,并充分肯定本次轮训成果。

  6月29日下午,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兆杰同志在轮训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王兆杰同志表示,公司举办本次轮训班的规模和学习周期都是首次的,希望大家用好学习成果,切实将十九大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当中。王兆杰指出,十八大以后公司各党支部党员活动都在按期开展,党员职工除了要通过这些活动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还要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表率作用,做到将党的工作和公司的发展充分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