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同,顺利完成复杂工况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

发布时间:2018-05-30 文章来源:第四工程事业部 阅读次数: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自控)、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持续加强业务协同。在工况复杂的巴基斯坦ZEPHYR 50MW风电场建设中,中国自控发挥自身在风电领域技术与现场管理优势,与总包方苏美达股份携手攻坚克难,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工作。

  中国自控和苏美达股份共同致力于新能源业务领域。作为国机集团的子企业,两家兄弟公司秉持协同创新的理念,充分整合内部资源、取长补短。中国自控持续发挥在风力发电领域项目管理经验丰富,以及与供应商良好合作关系的优势,在风机基础装机工作、风机承台施工、风机安装、变电站设备安装、风机供应商协调沟通等工作中大力支持苏美达股份的工作。

  本次项目——巴基斯坦ZEPHYR风电场——位于南部信德省沿海潮汐带地区,现场施工条件比单一内陆、山区和海上风电项目复杂,风机基础施工环境保障性差。特别是在大潮期间,场内道路经常被海水冲垮,风机承台基础多次发生坍塌。面对种种不利条件,中国自控与苏美达股份共同砥砺前行,在各个领域不断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不畏艰难、务实行动、争取胜利的“丹棱精神”,顺利完成了首台风机的吊装工作,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成为双方共同践行“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的国机集团企业文化、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又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