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缆公司积极应对“4.21斯里兰卡恐怖袭击事件”

发布时间:2019-05-13 文章来源:中缆公司 阅读次数:

    421日,斯里兰卡国内共8处地方发生炸弹袭击。此次事件发生时,中国自控旗下中国电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缆公司”)斯里兰卡团队正在积极进行Polpitiya - Hambantota 220kV输电线路项目的开工前准备工作及当地市场新项目的跟踪工作。

    事件发生后,中国自控高度关切驻斯员工的安全,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与驻斯员工召开视频会议,安抚员工情绪、部署安全工作安排。斯里兰卡分公司第一时间稳定团队成员情绪,积极组织实行应急预案。一是实时关注当地新闻报道,与斯里兰卡使馆和中资企业商会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可靠的预警信息和事件动态,每日向使馆汇报中缆公司在兰卡人员的安全情况,并将兰卡最新情况实时汇报至国内领导。二是组织进行办事处及项目现场的应急物资购买,关注每位团队成员的情绪状态。兰卡团队成员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安排,统一行动,有条不紊地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保持着积极稳定的精神状态。

    427日,项目组召开了团队人员回国工作部署会议并开展了防恐及应急自救知识培训。项目经理崔岩分享《遭遇恐怖袭击紧急撤离预案》,包括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组织机构、恐怖袭击紧急撤离处置流程、撤离途中遭遇恐怖袭击应急预案、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及撤离预案时间节点和人员安排。安全员赵越分享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及《公民防暴反恐手册》,结合当前形势向团队人员讲述了如何识别恐怖袭击人、可疑车辆及可疑爆炸物,提供了遇到爆炸和恐怖袭击事件时的应对措施及紧急撤离现场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培训。市场开发经理王硕分享了《斯里兰卡团队回国注意事项》,包括回国携带物件要求、离开办事处注意事项及前往机场路途中注意事项等。

    中缆公司兰卡团队全体人员分两批临时回国休整,第一批8名人员于429日凌晨回国,第二批3名人员于430日凌晨回国。所有人员均已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