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中标某研究院油料物联网实验室科研条件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7 文章来源:第三工程事业部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自控中标北京某油料研究院物联网实验室科研条件建设项目,为公司在该油料保障领域业务发展再添佳绩。

该项目着力构建油料供应工程科研、培训、训练、模拟实践和三维虚拟化体验五位一体的实验室科研环境,并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依托,围绕油料保障这一核心需求,建立数字化、模型化的油库内核,将各自孤立的信息化子系统融合贯通,实现现代化油料保障工作的收储转发全流程、全链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实现油料保障工作的精准高效、安全可靠运行。

作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信息技术革命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已成为新一轮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驱动力,推动各类后勤建设和保障方式发生新的重大变革。“十四五”时期,中国自控将积极探索应用物联网技术提升油料保障能力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公司继续在油品细分行业厚植优势,为该领域发展注入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