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制度和纪律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保障

发布时间:2019-04-01 文章来源:技术公司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夯实队伍规范化管理基础,中国自控纪委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同时,创新宣贯与实践形式,以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基层支部书记在总支党员大会上专题汇报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方式,加深对《条例》的理解,研讨在工作中夯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的举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新时期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刚刚参加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学习的雷晓义同志围绕“《条例》为什么要修改?新增加了哪些内容?‘严’体现在哪里”等问题对《条例》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组织与会同志一起进行集体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问题导向更明确,是对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地细化、实化、具体化,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动员、再出发吹响了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守法纪、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不触碰,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

    中国自控纪委书记朱学新同志对参会同志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条例》的内涵和具体要求,强化纪律作风,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条例》;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并且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纪委委员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提高严肃追责问责的能力,抓早抓小,严格执行《条例》,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真正成为常态,最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公司发展的保障,为新时期公司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