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1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71日至4日,中国自控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班。国机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出席开班式,中国自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全系统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培训班。

    开班式上,中国自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兆杰同志带头作《直面问题、牢记使命、勇于作为》专题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对照国有企业 20 字好干部标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感;三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贴近市场、紧密联系群众,努力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明确要求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国机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监督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培训班采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和专题辅导讲座的方式对学员们进行授课。中国自控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崔建祥同志作《深刻体会领悟“四个意识”,凝心聚力向未来》党课,中国自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学新同志作《知规守矩履初心,遵纪守法行使命》党课,中国自控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保密总监、总经理助理黎学民同志作题为《觉醒的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党课。中国自控同时聘请了专家讲师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务》、《一带一路与中国跨越式发展》。

    培训班利用国机集团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同步开展在线学习。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主动认真学习,积极撰写培训总结。专题研讨中,学员们围绕落实“基层党建推进年”情况,就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积极交流,并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就观念意识、公司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建言献策。

    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来到阳早寒春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国自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兆杰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崔建祥同志为5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党史必修课》,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阳早寒春纪念馆,重温了外国专家阳早、寒春不远万里支援中国革命的感人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结业式上,8名学员获得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4名学员代表作培训汇报,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清晰的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深感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把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融入具体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自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兆杰同志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公司战略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此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心得体会向本单位没有参加培训的党员、群众进行宣讲,团结带动大家学用结合、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