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崔建祥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8 文章来源:中缆公司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自控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兼下属中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建祥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为中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崔建祥同志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字的内涵和要求,深入解读“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学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的问题,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立场维度分别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随后,崔建祥同志结合中缆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学习重点,明真理、悟思想。深入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落实学习要求,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学以致用,育先机、开新局。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助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