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鲁迅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20 文章来源:第三党支部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为贯彻公司党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要求,深入学习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自控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宫门口二条19号的鲁迅博物馆。

   

馆区由鲁迅故居和鲁迅生平陈列馆组成在位于博物馆西北角的鲁迅故居中,院内的两株鲁迅亲手所植的白丁香树依然繁茂,故居内陈设简单而朴素,是鲁迅先生内敛低调的生活写照,仿佛仍能从中感受到鲁迅先生在此两年多的生活印迹。

在鲁迅生平陈列馆中,第三党支部各位党员通过手迹、照片、物件等文件史料全面了解了鲁迅先生不朽的一生:从青年时代立下“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宏伟志向,到学成归来面对神州陆沉而弃医从文的果决,从不顾个人安危为营救爱国青年学生奔走呼号,再到面对“左联五烈士”牺牲、愤而创作《为了忘却的纪念》的沉郁悲鸣。这一历历、一幕幕,生动形象、犹在眼前,参观的支部党员同志无不深受触动。

在参观结束后,支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鲁迅先生的精神品格和人格力量崇高伟大、永不过时,要以鲁迅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的战斗精神为指引,始终怀揣奋进的初心、不忘来时的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为公司改革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