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团委联合集团内部多家单位开展“迎五四、跟党走、话青春”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文章来源:中国自控团委 阅读次数:

  410日,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强化公司团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激发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自控团委联合国机资本、国机租赁、国机海南等集团内部多家兄弟单位赴北大红楼开展“迎五四、跟党走、话青春”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我们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红色资源。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北大红楼前集合,快闪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大家按照指引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的传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结束后,中国自控团委召集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开展座谈交流,大家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进行跨领域的交流分享。各单位团组织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携手共展国机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