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07 文章来源:质量安全部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贯《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广大职工职业病防治意识,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25日,中国自控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公司本部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宣传培训,以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为契机,由公司质量安全部主办,公司工会职业健康委员范琳主讲,并向与会职工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册。培训以《防治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为题,从职业病防治名词术语及基础知识、职业病危害剖析、《职业病防治法》解析等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对《职业病防治法》中职业病的定义、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管理、职业病诊断与职业病病人保障等内容进行阐述,同时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理论、典型的事例给大家奉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课。

                  

    通过此次培训,对提升公司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起到积极作用,增强了职工预防职业病、保持健康体质的意识,促使大家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