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 心系海外 中国自控境外员工帮扶彰显国机大爱

发布时间:2020-05-09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自控工会在党委领导下,积极贯彻集团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境内境外一盘棋”的总体思路,配合开展落实境外防疫复工措施,关爱驻外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为坚定职工信心、推动有序复工奠定基础。

 

领导小组下沉指挥,对口帮扶确保思想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自控各级企业工会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境外员工和国内家属关爱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工会主席督导指挥、工会委员牵头带队,与驻外员工家属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了解家属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生活保障情况,确保驻外员工家属思想稳定。

 

                   

                         图为向驻外员工寄送口罩顺利到达 

 

多方筹措医疗物资,驰援筑起坚固屏障。“跂予望之不得语,但愿万里书平安”。中国自控始终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疫情初期医疗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筹措防疫物资驰援海外,截止4月中旬, 已向包括马拉维、科威特、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国家在内的驻亚洲、非洲境外项目部员工寄送口罩逾10,000个,并在确保自用充足的前提下,力所能及支援所在地合作方及当地民众,将“国机大爱”在洲际传递。 

                 

                    图为向驻外员工医务工作者家属捐赠的防护物品

 

   摸排驻外员工家庭情况,做好贴心人文关怀。为解决驻外员工的后顾之忧,中国自控工会深入摸排坚守海外的一线员工家庭情况,为3位因直系亲属患重病而致困的员工申请集团“爱心救助款”,为2位存在其他家庭困难的员工发放“爱心帮扶款”,并拨付专项基金为驻外员工家属购置防护口罩,针对其家属多在京外的情况,及时将口罩寄往亲属所在地,并发送《致海外员工及家属一封信》,让员工家属实实在在感受到“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情”。 

                 

                                图为驻外员工发来的感谢信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中国自控全系统境内外各项目部情况平稳安定、工作井然有序,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症状,为稳固集团疫情防控大局做出自控贡献。 中国自控广大员工将积极发扬抗疫斗争精神,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条战线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和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