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永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7-09-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28日,中国自控宣传工作交流暨“发现行动 青年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在总公司成功举办,全系统宣传工作者、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前不久,在国机集团2017年“发现行动”院所长头脑风暴会上,任洪斌董事长以“发现,永无止境”为题,深刻阐述了国机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任总指出:“‘发现’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金钥匙,国机集团的发展也迫切需要‘发现’这把金钥匙。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集团今年将全面启动‘发现行动’,各单位要站在发展的角度,不断去发现和创造,实现自我超越。”
  对照任总的要求,中国自控也以“发现,永无止境”为题开展了青年读书活动。邀请了中国自控副总经理、纪委书记朱学新同志与广大宣传工作者、团员青年分享写作技巧,感悟读书体会,并就“发现,永无止境”这一命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读书会上,朱学新同志向大家推荐《科学发现纵横谈》一书,鞭策青年员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紧密联系群众,结合社会实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倡导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读原文读原著;要广而狩猎、重点精读,在作者思想之外搭建自己的知识架构,游猎书海、自由航行,达到“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最终整合观念,发现新大陆,提出新问题,让发现,永无止境。
  作为国机集团二级企业,中国自控将紧跟集团步伐,贯彻集团方针。引导全体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以引领行业为己任开拓进取,以打造品牌为出发高歌猛进,以“发现,永无止境”为抓手披荆斩棘,为努力实现国机集团“二次创业”、“再造海外新国机”抛洒热血。
  中国自控此次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自控领导班子对“发现,永无止境”这一命题的高度认同,也标明了中国自控青年崇尚科学、热爱真理、善于发现、孜孜以求的珍贵品质。中国自控全体员工决心在国机集团党委及中国自控党委正确领导下,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畏艰苦、再建新功。让“科学、发现”永远没有休止符。让“发现,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