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313日,中国自控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上学习和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企业和国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中国自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兆杰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中央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意识提高上、改革措施推进上、突出问题解决上、监督能力增强上;全体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懈的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增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项规定,为广大党员带好头做好表率作用;二是要把“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服从党中央的领导,坚持党中央重大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企业治理的方方面面,贯彻到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王兆杰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检查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总支推进全面治党,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使企业步入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轨道而努力奋斗。

                

    中国自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学新代表公司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部署中国自控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巩固中国自控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中国自控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纪委书记朱学新与与会干部进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要求大家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指导工作、开拓进取的思想法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掌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的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做到知规矩、知红线。2.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对所分管工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对照法律法规、中央各项要求,在思想上警钟长鸣、在工作中有效管控。3.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在行动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要坚决杜绝负面清单所列事项,抗得起责任、禁得起忽悠、守得住关口。

    会上,王兆杰代表公司党委与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本部部门副职以上干部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本部部门副职及以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