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积极发展新党员 增添支部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10-21 文章来源:第一工程事业部 阅读次数:

    1017日,中国自控本部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郑煜同志,杨光同志为预备党员。

    近年来,第三党支部严格按照公司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不断吸收优秀同志,壮大党员队伍,为党建工作增添活力。

    积极稳妥发展新党员。第三党支部利用讲党课、专题学习会、观看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向党员介绍党的知识,不断加强党的知识教育宣传。在教育宣传的基础上,拓宽渠道,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在做好优秀青年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培养的同时,也注重发挥共青团后备军作用,不断加强对共青团员的领导教育,让其认识到党组织的先进性,自觉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做好教育培养,把好“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教育培养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第三党支部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并通过开展争先创优、传播先进事迹等活动引导和促进积极分子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行动上入党。

    坚持标准,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一是严格标准,积极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到“五不发展”,即本人不提出入党申请的不发展,党的基础知识培训不合格的不发展,培养时间不够的不发展,未经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入党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的不发展,严格把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确定关,把好预备党员接收关。二是坚持制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建立申请入党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名册、档案;坚持思想汇报制度、日常教育制度,及时吸收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始终保持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将他们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