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自控党委全面贯彻中央及集团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在全系统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企业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开展防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司其职,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每日统计全体职工身体状况,重点对湖北籍员工身体状况进行跟踪;及时统计员工返京行程,对回京人员要求14天居家隔离;严格办公区域消毒和预防管控措施。截止目前,全系统均无疫情或疑似症状。

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有序防控。根据集团统一部署,严格执行一把手值班要求;22日至29日全部中层干部到岗值班;通过多种渠道为员工采购口罩,办公区配备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控物资;积极配合属地管理,对进出办公区域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防控管理措施。下属中缆公司对驻外人员除每日监控健康情况外,还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对驻外项目人员线上进行出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教育“十问十答”的培训。各党支部指定党员、干部分别与驻外员工家属保持沟通联络,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人文关怀,确保驻外员工队伍思想稳定。

三是加强沟通、努力获得项目业主及相关方的理解与支持。疫情发生后,下属中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严控人员派出和出访、不将隐患带出国门”的号召,决定暂缓既定外派计划,并与项目业主等相关方积极沟通,努力争取拟外派人员延期入境,以及驻在国移民局批准延长驻外人员临期工作签证,并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属技术公司根据各部门业务开展情况和需要,统筹考虑工作协调、现场服务等问题,主动与用户加强沟通,了解需求并争取谅解,努力将各部门业务开展所受影响降到最低。

为进一步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公司党委通过集团向湖北省捐献善款,以国机大爱和守望相助精神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