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副总经理高建设一行到中国自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7 文章来源:审计法律部 阅读次数:

8月13日上午,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审计师高建设一行到中国自控调研。

         

调研会上,中国自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兆杰就公司基本情况、上半年经营完成情况、内部审计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国机集团审计部就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和监事会工作改革情况,以及国资委关于深化内部审计监督的意见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参会人员就如何完善企业审计工作机制体制、有效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利用审计结果,以及如何构建“大监督”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高建设对公司内部审计及监事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下,内部审计工作被赋予更加重大的责任,要从四个方面提升内部审计及监事会工作质效。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力争实现企业全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三是支持审计人员参加集团审计专项任务,通过鼓励审计干部积极参与、独立承担“交叉审计”任务,在实践中锻炼队伍;四是注重发挥审计监督合力,企业审计、财会、法律、风控、纪检等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国机集团审计部部长王玮玲、副部长徐龙民等陪同调研,中国自控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